元朗區勇奪第三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附圖)
********************

  第三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今日(六月五日)在尖沙咀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經過三個星期的激烈比賽,元朗區勇奪全場總冠軍殊榮。

  今屆港運會為期三周,十八區運動員在田徑、羽毛球、籃球、游泳、乒乓球、網球、排球和五人足球八個體育項目競逐獎項。

  元朗區在上述八個項目累積總分最多而贏得「第三屆全港運動會香港賽馬會盃總冠軍」,總亞軍和總季軍分別由沙田區和中西區奪得。

  八個體育比賽項目的總冠軍分別為:屯門(田徑)、元朗(羽毛球)、油尖旺(籃球)、沙田(游泳)、中西區(乒乓球)、元朗(網球)、葵青(排球)及東區(五人足球)。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出席閉幕禮時表示,他曾到場觀看港運會賽事,看到健兒為所屬地區全力以赴,充分展現積極拼搏的體育精神,讓大家再一次親身感受到體育競技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他相信熱愛體育的文化,透過港運會的舉行,以及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將會在社區日漸強化,並希望各優勝單位和得獎者能延續「全港體育盛事,你我齊參與」的精神,繼續追求卓越。

  今屆港運會比上屆更具規模,增設了排球和五人足球兩個比賽項目,一共舉行了83項賽事,合共頒發金(83)、銀(85)、銅(83)共251面獎牌。代表十八區參賽的運動員由上屆的二千三百多名,增至今屆超過三千名。

  今屆增設「獲得最多金牌的社區」獎項,頒予在八個體育項目比賽中取得最多金牌的地區,結果由元朗區以取得十二面金牌而奪得。

  此外,今屆亦增設「最佳進步社區」獎項,以獎勵表現較上屆有最顯著進步的地區。該獎項結果由觀塘區及葵青區一同奪得,它們在八個體育項目取得的總分,同樣較去屆多16分,成績大有進步。

  為鼓勵各區運動員更踴躍參賽而設的「最積極參與社區」獎項,由派出187名運動員出席參與八項體育比賽的葵青區奪得。

  為了提供更多機會讓市民以不同形式參與港運會,除了體育比賽外,大會在港運會期間還舉辦了多項公眾參與活動和比賽,如開幕典禮、啦啦隊大賽、攝影比賽、投票及競猜活動等,吸引了超過三十萬人次參加或參觀,比上屆大幅增加。

  其中一項是「十八區啦啦隊比賽」,來自屯門區的啦啦隊在此比賽中贏得最佳表現獎冠軍;而最具地區特色獎冠軍則由離島區奪得。

  「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活動一共收到158 365張票,當中灣仔區以29 899票當選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而「競猜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活動亦有143 076人次參與。

  此外,「活力動感攝影比賽」的作品將於六月八日下午六時正截止遞交。優勝作品將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十八區場地進行巡迴展覽。

  除了頒發各獎項外,大會亦安排了一連串精彩節目,包括由歌星鍾舒漫和陳偉霆帶領嘉賓和代表合唱港運會主題曲「人人起勁」、香港警察樂隊演奏和啦啦隊表演等。

  閉幕典禮後,第三屆港運會籌委會主席周厚澄和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為「投票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和「競猜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活動抽出得獎者。中獎者名單將於六月十五日在星島日報及英文虎報刊登,亦會上載於第三屆港運會網頁(hongkonggames.lcsd.gov.hk)。

  其他出席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第三屆港運會名譽會長葉國謙、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許晉奎,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

  十八區區議會和八個體育總會代表、第三屆港運會大使、主要貢獻機構香港賽馬會和主要贊助機構圓玄學院代表亦有出席。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