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會舉辦「世界環境日2011」活動(附圖)
**********************

下稿代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保會)今日(六月五日)響應「世界環境日」,舉辦一連串公眾活動,向市民推廣保護環境的意識,及呼籲社會各界合力對抗氣候變化。

  環保會上午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低碳生活@香港之低碳短片fun享比賽」的頒獎典禮,並播出優秀作品,展示市民如何以輕鬆簡單的方式實踐低碳生活。

  該項比賽於今年二月展開,反應十分熱烈,共收到約八十份參賽短片,比賽的Facebook專頁獲超過二千人支持。隨後,大會邀請了較早前參與南極探險的大學生發表專題演講,分享他們的經歷及感受,剖析氣候變化為地球所帶來的威脅,以及年青人身體力行推動環保的使命。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及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出席活動時,鼓勵市民一同實踐低碳生活。她表示低碳生活可以輕鬆簡單,只要每人跨出一小步,在生活細節上稍作改變,便可以減少碳排放,為改善環境作出貢獻。市民更可將這概念推廣給身邊的家人、朋友,為我們居住的香港變成一個更綠色、更低碳的城市而努力。

  環保會下午於香港科學館舉辦「世界環境日2011」講座,是次講座為「全球暖化與氣候異變」系列之一,由環保會聯同極地博物館基金、環境保護署、香港天文台及香港科學館舉辦。主辦機構邀請了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董事會成員黃錦星及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自然護理主任(生物多樣性)陳堅峰,分別就「人與自然」、「環保建築與都市生態」及「香港的生物多樣性保育」等題目,與在座觀眾一同分享他們的心得。

  聯合國於一九七二年將六月五日指定為世界環境日,以喚醒各國各地保護環境,對抗氣候變化。

  環保會於一九九○年成立,目的是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鼓勵社會為更美好的環境作出貢獻。環保會一直為社會各界舉辦不同的環保活動,其中包括香港環保卓越計劃、香港綠色學校獎及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等。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