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日本橫濱舉行龍舟競賽(附圖)
**************

  日本橫濱市山下公園海旁今日(六月五日)上演第18屆橫濱龍舟競賽壓軸賽事,多達40隊隊伍參加,爭奪多個獎項,吸引了大批遊人在岸上觀戰,鑼鼓聲歡呼聲此起彼落,令公園添上不少熱鬧。

  其中16隊健兒參加了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的龍舟賽事,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後,最後由海猿火組隊勝出,奪得為該項賽事而設的香港杯。

  不少遊人除了欣賞精彩的賽事外,亦被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會場設立的攤位及展板吸引,駐足觀看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優勢的展板內容,又參加攤位的問答比賽,透過遊戲和宣傳單張小冊子等,認識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最新發展。

  橫濱龍舟比賽自一九九四年創辦以來,已發展成為橫濱市每年受歡迎的旅遊項目,亦是日本其中一項最大規模的龍舟比賽,今年賽事分兩個周末舉行,共有162隊隊伍參加。

  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希望透過參與龍舟比賽,促進兩地文化交流,並加深日本人民對香港的認識。



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