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論壇與博覽」介紹新學制
****************

  教育局將於七月十四日至十六日舉辦「國際教育論壇與博覽」,讓本地各主要持分者、海外教育機構、學歷評審機構及專上教育機構收生單位,了解香港推行新學制的進展。

  「國際教育論壇與博覽」以「拓展學習之旅,共建全球一體」為主題,一連三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活動包括部長級圓桌會議、國際會議和教育博覽。本活動將提供機會,讓各國的決策者、教育專家和本地教育同工分享經驗,討論和反思教育改革和人力資源發展之間的共同議題,並一起探求成功之道的異同。教育局將致函邀請各中學校長參加七月十四日的「國際會議」。

  七月十五和十六日將舉行「分組環節」和「教育博覽」。教育局會為家長和學校舉辦超過六十個分組環節,介紹新學制下高中和專上教育,如何為香港學生提供邁向成功的學習機會,以及新的香港中學文憑在海外國家獲得的認可。

  分組環節主題包括新高中課程如何幫助學生學會學習,為未來升學或就業做好準備;透過其他學習經歷發展學生的反思能力等。分組環節將提供合適的平台,讓教師與同儕、教育領袖、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本地和海外專上教育機構等,交流心得和分享經驗。

  「教育博覽」將介紹香港和國際的教育體制,並展示升學和就業的多元出路,以切合個人的興趣、天賦和才能。歡迎公眾人士參觀,費用全免。



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