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舉辦「從食物事故到危機管理」區域研討會(附圖)
*************************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今日(六月一日)在「從食物事故到危機管理」區域研討會開幕禮上致辭時說,食物安全一如所有健康風險,並無區域界限,所以我們必須時刻提高警覺及加強危機意識。

  周一嶽說,食物安全中心的日常工作之一,是與內地監管機構及世界各地的食物規管機構聯絡,確保進口本港的食物安全。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是由食物安全中心舉辦,提供一個平台,讓食物規管者、學者、業界及消費者分享經驗,並就如何以更佳方法應對挑戰交換意見。

  周一嶽表示,確保食物安全不應只是政府的職責,食物業界亦應肩負責任。

  他說,過去六至七年間,政府提出了12條有關食物安全的法例或修訂法例,以確保業界遵從。

  此外,為了讓政府可以更有效地處理食物事故,及採取迅速行動盡量減低危害帶來的風險,《食物安全條例》引入食物追蹤機制,當中包括設立食物進口商和食物分銷商登記制度,以及規定食物商必須妥善保存交易記錄。

  舉辦區域研討會是為慶祝食物安全中心成立五周年。食物安全中心一直致力履行規管職能,擴展食物監察計劃,修訂本港的法例,以便與國際的食物安全標準一致。

  食物安全中心於二○○六年五月成立以來,一直與國際機構和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對口機關建立合作網絡,處理食物事故,與商界和其他持份者建立伙伴合作關係,以及採取執法行動。

  最近,食物安全中心獲指定為世界壎芠梒揚鼓咫中ずヰ垠滅I分析合作中心。作為世界壎芠梒揪漲X作中心,食物安全中心會致力推動各國共同開拓知識領域和制定有效措施,以保障公眾健康。

  出席今日開幕禮的嘉賓還有世界壎芠梒揭銴茈閂v區區域辦公室食物安全技術主任Jenny Bishop。

  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內地、德國、日本、新加坡和澳門的講者及參與者,就有關食物事故和危機管理的議題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

  區域研討會的詳情已上載於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tc_chi/whatsnew/whatsnew_act/from_food_incident_to_crisis_management.html)。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