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證監會諮詢委員會委員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五名新成員加入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諮詢委員會,另再度委任七名現任成員。任期為期兩年,由今日(六月一日)起生效。

  委任成員名單如下:

新委任成員
─────

章曼琪
李民斌
羅志偉
曾瑞昌
黃慧群

再度委任成員
──────

張英潮
周福安
狄勤思
余義焜
梁高美懿
林涌博士
胡文新

  政府發言人今日公布有關委任時表示:「證監會諮詢委員會由不同專業範疇的代表組成,他們擁有內地及香港金融市場及商界方面的實際運作經驗。我們深信他們會為證監會就政策和市場發展的事宜提供獨立及專業的意見。」

  發言人讚揚剛卸任的委員,包括陳銘潤、傅育寧博士、胡祖六博士、黃桂林及王守業,並衷心感謝他們在過去任期內向證監會作出的貢獻。

  證監會諮詢委員會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7條成立,就涉及證監會的規管目標和職能的政策事宜向證監會提供意見。

  除了十二名委任成員,證監會諮詢委員會的成員還包括證監會主席、行政總裁及一名執行董事。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