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聽取有關檢討私人房屋泊車設施及廣深港高速鐵路工程進展的簡介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聽取有關檢討私人房屋泊車設施標準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高鐵)工程進展的簡介。

  交諮會主席袁國強表示,交諮會成員聽取運輸署委託顧問就列於《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中有關私人房屋泊車設施的標準進行的研究結果簡介,得悉為確保私人房屋泊車設施的供求能互相配合,類似的研究會定期進行。

  袁國強說:「成員贊同於持續改變的環境下,私人房屋現有的泊車設施標準應按有關檢討的建議適當調整。」

  交諮會成員亦聽取有關高鐵香港段工程的進展報告。袁國強說:「高鐵項目有助加強香港與內地之間的連繫。交諮會欣悉項目工程進度良好。」

  袁國強續說:「我們亦很高興為推展有關項目而於西九龍實施的大規模改道措施得到順利落實。成員得悉該區的交通情況並沒有因關臨時措施受到負面影響,反而得到輕微改善。這有賴當局周詳的設計和居民有建設性的意見。」

  當局於二○一一年一月二日封閉連翔道南行線及匯翔道其中一段,車輛需改行臨時道路。臨時道路有五條行車線,容量與已封閉道路相等。有關改道安排令由西隧往尖沙咀方向的交通路程得以輕微縮短,途經的路口也有所減少。油尖旺區議會成員於二○一一年三月三日舉行的會議上,亦表示認同這項措施的成效。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當局講解地下鐵路系統通風設施的功能及在設計上需要考慮的因素。

  袁國強說:「交諮會委員理解為了確保地下鐵路系統安全,鐵路車站和隧道必須保持空氣流通,以維持良好的空氣質素和適合的溫度。通風設施亦屬鐵路緊急通風系統的一部分,是鐵路緊急安全系統的重要設施。」

  袁國強說:「交諮會知悉政府及港鐵公司一直與相關區議會及當區居民保持緊密聯繫,以回應他們的訴求。交諮會委員理解政府及港鐵公司致力改善通風設施的設計,引入綠化元素,配合周邊環境,以減少通風設施所帶來的視覺影響。」

  袁國強說:「港鐵公司會推行更多公眾教育,加深市民對通風設施功能的認識,以減低他們對通風設施的疑慮,此為一項重要措施。例如,港鐵列車是以電力推動,不會產生任何廢氣。」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