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一年四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四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上升2.5%。由於活期、儲蓄及定期存款全告上升,因此港元存款增加2.3%。另外,四月份外幣存款亦增加2.8%。香港人民幣存款增加13.1%,於四月底達到5,107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由三月份的1,154億元人民幣,增加至四月份的1,342億元人民幣。

  四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增加1.8%。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增加1.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增加4.5%。由於港元貸款的增幅低於存款的增幅,因此港元貸存比率由三月底的81.7%,下降至四月底的80.4%。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四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增加3.2%,與去年同期比較亦增加8.0%。未經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上升2.3%,與去年同期比較亦增加6.0%。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