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善用香港橋樑─香港:此其時也(附圖)
******************

  三百多位加拿大商界人士今日(卡加利時間五月三十日)出席在卡加利舉行的港加商會全國加港商貿論壇,分享與中國經商的心得。講者在會上指出,要乘勢爭取在中國發展機會,現正是應善用香港橋樑作用的最佳時刻。

  這每年一度的全國加港商貿論壇是由港加商會在加拿大的八個分會合作舉辦,參加者來自溫哥華、卡加利、愛民頓、溫尼泊、多倫多、渥太華、滿地可及哈利法斯等城市。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處長蕭慕蓮、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戴靄琳等政府官員,以及來自加拿大及香港的商貿專家,分別在這整天的論壇發表演說。探討的內容包括金融及投資的走勢、香港的優勢、綠色科技帶來的商機、商貿文化,及環球供應鏈等。

  蕭慕蓮在開幕致辭時指出:「香港是通往內地市場的首要渠道,亦是通往亞洲市場的最佳跳板。」

  她說:「在新的經濟秩序下,作為世界上最自由經濟體系的香港,會繼續發揮推動加拿大與內地聯繫的積極作用。」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方舜文,在論壇發表主題演說「香港:此其時也」。她指出為避免太倚賴美國市場,加拿大對亞洲、特別是內地的出口,有所增加。她說:「但我要跟你們說,香港能助你把這增長的速度加快。」

  她所持的理由之一就是最近發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確認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航運中心的定位。她說:「香港協助中國公司『走出去』到世界市場,以及提供渠道,讓海外資金及出口商開發大陸市場。」

  方舜文鼓勵加拿大商界爭取在中國科技行業,特別是綠色環保科技上的商貿機會。她說:「根據聯合國最近的一項研究報告,中國現需要六十多種不同科技去應付污染問題,以及達到節省能源的目的。」

  她同時邀請加國財金界人士參與二○一二年一月於香港舉行的「第五屆亞洲金融論壇」,聆聽來自內地及世界各地的金融翹楚對宏觀經濟狀況,亞洲地區的機會,以及人民幣的去向等的真知灼見。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