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通投訴組接獲投訴較上季少
*************

  交通諮詢委員會轄下的交通投訴組在二○一一年一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共接獲4,480宗投訴及建議。在這些個案中,純粹提出建議的共有92宗。個案總數與上季的4,543宗比較,下降1.4%,與二○一○年同一季的4,042宗比較,則上升10.8%。

  接獲的投訴及建議,主要是關乎公共交通服務(88%)、法例執行(7%)和交通情況(3%)。

  與公共交通服務有關的個案,由上季的3,785宗增至今季的3,940宗,上升4.1%。有關交通情況的投訴及建議,由上季的183宗下降至今季的138宗。有關道路維修的個案,由上季的51宗輕微減少至今季的48宗。有關違例泊車及其他執法事宜的投訴,亦由487宗減少至316宗。

  交通投訴組接獲的投訴及建議均已轉交有關機構及政府部門跟進。

  季內,該組已經完成4,654宗個案的調查工作。在這些個案中,有2,968宗(64%)證實成立,而不成立的個案有176宗(4%),其餘1,510宗(32%)則因資料不足而無法追查。

  就證實成立的個案而言,有關政府部門或公共交通機構已採取措施以改善情況,或正考慮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季內,有關的政府部門及機構共採納了31項市民提出的建議,藉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務和交通情況。有關個案的概要列於附錄。

  市民可致電交通投訴組的熱線二八八九 九九九九(辦公時間以外提供留言服務)、以傳真二五七七 一八五八、電郵info@tcu.gov.hk或填妥從該組網站www.info.gov.hk/tcu下載的表格,提出建議或投訴。

附錄
--

有關當局採納的市民建議
(二○一一年一月至三月)

I  公共交通服務

* 在欽州街西巴士站安裝上蓋,以方便乘客。


II 交通管理

港島區

* 延長西邊街及般咸道交通燈的行車綠燈時間,以紓緩交通擠塞。

* 延長以下地點交通燈的行車綠燈時間,以改善交通流量:夏t道、太安街、成安街、英皇道及東院道。

* 延長皇后大道中及皇后大道西交通燈的行人綠燈時間,以方便行人。

* 調校英皇道/電照街及英皇道/琴行街交界處交通燈發聲信號的調定值,以方便視障行人。

* 在薄扶林道加設交通標誌,以提醒駕車人士留意車速限制。

* 在春園街加設警告標誌,以提醒駕車人士及行人留意倒車。

* 在禮頓道加設雙白線,以防止車輛掉頭。

* 延長維園道的雙白線,以管制車輛切線。

* 在鴨c洲h巴士總站加設下斜路緣,凹凸紋警告條及道路標記,以方便傷殘的行人。

* 在南風道加設「慢駛」道路標記及雙白線,並延長「禁止停車」限制區的有效時間,以改善道路安全。

九龍區

* 延長太子道西交通燈的綠燈相隔時間,以改善道路安全。

* 調整美荔道與長沙灣道交界處交通燈的運作模式,以改善交通流量。

* 延長荔灣道交通燈的行人綠燈時間,以方便行人。

* 延長啟華街「禁止停車」限制區的有效時間,以防止車輛阻塞交通。

* 在彌敦道加設「不准左轉」交通標誌,以提醒駕車人士。

* 在荔枝角道的行車線加設道路標記,以改善對駕車人士的指示,並遷移長沙灣道的交通標誌,以改善駕車人士的視線。

* 在通州街的行車線加設道路標記及修改方向指示標誌,以改善對駕車人士的指示。

* 遷移亞皆老街的行人過路處,以改善道路安全。

* 在瓊東街安裝美觀欄杆,以防止車輛違例停泊。

新界區

* 延長在寶鄉街及南運路交通燈的行車綠燈時間,以紓緩交通擠塞。

* 調整宏達路及鳳池路交界的交通燈的設定,以改善道路安全。

* 放寬畬鼰蘅蚳拿B「禁止停車」的限制,以方便上落客貨。

* 在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加設交通標誌,以提醒駕車人士前面有巴士專用線。

* 在路德圍加設「請勿停車」道路標記,以防止車輛阻塞交通。

* 移後福亨村路的停車線,以方便車輛在青山公路-藍地段轉彎。

* 縮短大老山公路連接路巴士專用線的有效時間,以方便駕車人士。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