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訪問奧地利(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奧地利時間五月三十日)展開訪問奧地利的行程,考察當地先進的廢物管理設施。

  他早上在維也納參觀Spittelau焚化設施,了解該設施如何以先進焚化技術處理廢物,並透過轉廢為能產生電力。他亦參觀了該設施的區域供冷系統。設施嶄新和具創意的設計更令其成為當地的旅遊熱點。

  邱騰華隨後與維也納市政府環境部長Ulrike Sima會面,就廢物管理策略交換意見。

  他在下午出席由奧地利商務專員舉辦的圓桌午餐會,與環保業界人士交流,並介紹香港的環保商機。

  他其後會參觀另一廢物管理設施,Pfaffenau焚化設施。該設施同樣應用先進的轉廢為能技術,不但處理廢物,還向數以萬計的維也納家庭供應電力和熱能。

  邱騰華其後將與中國駐奧地利代理大使王順卿會面,討論雙方關注的議題。

  他將於明日(奧地利時間五月三十一日)離開維也納,轉赴巴西聖保羅出席C40大城市氣候峰會。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