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友「懲」靚粽「皇」義賣助在囚人士進修(附圖)
**********************

  一項名為「友『懲』靚粽『皇』」的粽子義賣活動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下午舉行義賣啟動禮,呼籲大眾在節日中享受美味粽子的同時,透過義買粽子幫助有需要的人士。

  友「懲」靚粽「皇」義賣活動是由懲教署與海皇粥店合辦,目的為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籌募款項之餘,並喚起公眾對在囚人士的關懷,支持他們求學進修,裝備自已並為重返社區作好準備。

  活動中,海皇粥店捐出二千隻粽子作義賣,而認購的善長亦慷慨地將粽子交由在囚人士、更生人士及由懲教署職員及家屬組成的愛群義工團送到老人宿舍、特殊學校和獨居長者家中,讓二千位不同階層人士感受社會對他們的關愛。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在啟動禮上表示:「公眾的接納和支持是在囚人士重新融入社會的重要元素。因此,懲教署一直積極透過教育、宣傳和鼓勵大眾參與『助更生』活動,倡導社會各界接納更生人士。今次海皇粥店將義賣粽子的所有收益全數捐予懲教署的『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就是一個好例子。基金的用途及運用,主要用以資助在囚人士求學及為他們提供教育設施等等。」

  「今年是懲教署成立九十周年,『給他們一個機會』是今年的重點宣傳主題。其實在囚人士也希望可以為社會出一分力,以行動證明他們改過的決心,希望大家都給機會他們發揮所長,貢獻社會,一起建造一個更共融的社區。」

  海皇粥店執行董事蕭楚基則表示,他所認識的更生人士,大部分都是肯學肯做,亦見到很多成功重返社會的例子,他希望大家相信更生人士改過的決心,給機會他們改過及發揮所長。

  捐贈超過五千元的善長在啟動禮中獲頒感謝紀念品,還有藝人包粽比賽、香港童軍管弦樂團表演、更生大使陳敬然呼籲、受惠機構分享、歌手獻唱、歌連臣角懲教所非洲鼓表演及魔術表演等環節。

  出席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仁濟醫院顧問局主席唐尤淑圻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夫人李蘇婉薇。



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