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局長參觀西安世園會香港園(附圖)
*******************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西安參觀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西安世園會)香港園。

  由建築署設計和建造的香港園,佔地七百一十六平方米,以「香.港.風.情」為主題。園內以植物造景,利用環保設計手法展現香港獨特的自然風貌。園內擺放共七種喬木和三十一種灌木品種,主要來自香港和華南地區。

  林鄭月娥聽取建築署的官員講解香港園的設計和特色。其中「風臨樹」設計裝置為香港園的焦點。該裝置高約六米,由三百六十個小風車組成,可把風力轉化成電能,帶動水流從低至高,經過垂直綠化植物,再徐徐流下,重回水池,形成一道循環不息的水簾。

  2011西安世園會以「天人長安.創意自然—城市與自然和諧共生」為主題,園區總面積達四百一十八公頃,共有一百零五個國內外城市和機構參展,展期至今年十月二十二日。

  林鄭月娥今日下午亦參觀了西安古城內保留良好的歷史建築物,包括西安城牆、鐘樓及鼓樓,以了解當地的文物保育工作。

  她將於明日(五月二十七日)乘坐高速鐵路前往洛陽,出席2011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