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一年第一季愛滋病情況
*************

  二○一一年第一季,壎芵p壎籵嬝@中心共接獲103宗感染愛滋病病毒(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個案。自一九八四年以來,累積共發現4 935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壎芵p壎籵嬝@中心顧問醫生(特別預防計劃)黃加慶今日(五月二十六日)會見新聞界回顧本港的愛滋病情況,他說性接觸仍然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

  黃加慶醫生提醒市民正確使用安全套進行性行為,以減低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機會。

  他說:「愛滋病(AIDS)是由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的。如沒有接受治療,半數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會於十年內發病為愛滋病患者。」

  「曾有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應致電壎芵p愛滋熱線2780 2211,預約免費、不記名、保密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在本季的103宗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中,22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染,41人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3人為注射毒品人士,2人透過輸入血液/血製品感染,而35名感染者的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而暫時未能確定。

  在103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77名為男性,26名為女性。

  本季的新診斷個案主要呈報來源包括:公共醫院及診所(37宗),私家醫院及診所(29宗)和壎芵p愛滋病服務組(14宗)。

  季內共有13宗新增愛滋病個案,其中百分之六十九的新增個案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自一九八五年以來,本港共累積發現1 198宗愛滋病個案。

  肺囊蟲肺炎是本季最常見的愛滋病併發症。

  更多的愛滋病病毒感染/愛滋病資料可於政府的愛滋病網頁找到,網址為www.aids.gov.hk。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