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今日推出「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
******************

  為配合五月底至六月初法定最低工資實施後首個發薪日的到臨,勞工處於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其網頁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推出「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以協助僱主及僱員計算其工資額是否已達法定最低工資水平。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為使僱主和僱員清楚了解法定最低工資的計算方法,勞工處已進行大量宣傳活動,例如舉行多個有關《最低工資條例》的簡介會、發出最低工資參考指引、提供24小時的電話查詢熱線(2717 1771),以及在各區勞資關係科辦事處提供個人諮詢服務。

  為進一步協助勞資雙方計算最低工資,勞工處推出「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以提供一個簡單、直接和有效的方式,協助僱主及僱員就較常見的工作模式,快速及初步計算出工資金額是否已達到最低工資水平。

  市民只要通過勞工處的網頁(www.labour.gov.hk)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www.gov.hk)內的「最低工資參考計算機」,輸入基本的資料(例如每周工作日數、所支付的工資等),「計算機」便會運算出最低工資金額,並與僱員的工資金額比較,以釐定其工資金額是否已符合法定最低工資的要求。如果工資未達最低工資的要求,計算機會列出僱主需支付予僱員的額外報酬。「計算機」會製作報表供市民列印備存,亦會列出計算最低工資的程式,供勞資雙方作計算的參考。「計算機」提供一個簡便的工具,而精確的計算是需要考慮僱傭合約內的僱傭條款,以及在有關月份內實質的工作時數/已放取的假期等其他因素。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