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地大師送上連場京崑好戲
************

  「中國戲曲節二○一一」即將開鑼,香港京崑劇場今年再度夥拍河北省京劇院演出京崑劇目,兩地大師合作,以「傲雪寒梅」為題,為戲迷送上兩齣中國梅花獎得獎作品及多套京崑折子戲,絕對教人期待。

  去年「玲瓏宛轉若天成」叫好叫座,今年裴艷玲、鄧宛霞再度攜手為觀眾展現京崑那種渾然天成、動人心弦的藝術風采。裴艷玲載譽重來,演出新編京劇《響九霄》,宛轉自如的唱功、清脆利落的身手,盡顯大師風範。劇中之「戲中戲」,裴艷玲更首次以旦角姿態出現,在舞台上做一回真正的女人。此劇讓裴氏三度奪得梅花獎,成為「梅花大獎」得主。

  此外,鄧宛霞將傾力演出《大英傑烈》,劇中的她前花旦,後反串小生、武生,文武並重,表演精彩傳神。鄧氏當年以此劇哄動京華,並一舉奪得第八屆中國戲劇「梅花獎」,成為首位獲得這項殊榮的香港藝術家。

  除「梅花獎」劇目展演外,裴艷玲與鄧宛霞更分別演出京崑折子戲及合作演出《四郎探母•坐宮》,還有其他精彩的折子戲劇目紛呈,戲迷實在不容錯過!

  演出詳情如下:
六月廿三日(星期四)
新編京劇《響九霄》

六月廿四日(星期五)
京劇《大英傑烈》(又名《鐵弓緣》)

六月廿五日(星期六)
折子戲《四郎探母•坐宮》、《挑滑車》、《蝴蝶夢.說親回話》、《武松打虎》

  各場節目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葵青劇院演藝廳公演,門票分三百五十元、二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一百元,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小冊子。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