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支持香港國際藝術展(附圖)
******************

  政務司司長、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傍晚在官邸舉行酒會,款待參與香港國際藝術展的文化藝術界人士。

  百多位來自世界各地和香港的藝術家、畫廊負責人和收藏家,借此機會對當代視覺藝術的發展進行交流和對話。

  唐英年表示,香港國際藝術展自二○○八年首次舉辦以來,短短數年間晉身為亞洲首屈一指的藝術展,並成為國際藝術界每年最期待的盛事之一。近日國際藝壇舉足輕重的Art Basel 及Art Basel Miami Beach主辦機構購入香港國際藝術展的大部分股權,此舉不但證明該藝術展的成功,亦有助提升香港在國際藝壇的地位。

  唐英年又指出,香港是推動全球藝術市場蓬勃發展的新興力量,政府採取各種有力措施,循多種途徑推動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起飛。

  唐英年並向出席人士介紹了西九文化區的發展願景和工作進度,他期望西九成為展示香港融匯古今中外多元文化特色的大舞台,是國際和本土頂尖藝術家交流切磋的土壤,也是推動本地創意產業的催化劑。

  唐英年表示:「西九將是位處香港心臟地帶的文化地標,吸引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和觀眾,讓香港成為亞洲文化之都。」

  香港國際藝術展將於二○一一年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詳情請瀏覽香港國際藝術展網站www.hongkongartfair.com。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