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拘捕五名男女涉嫌網上訛騙
**************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人員於五月二十二至二十三日於港九各處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男子及三名女子,年齡介乎十九至二十五歲,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警方相信有關行動已成功瓦解一個訛騙集團。

  科技罪案組人員發現近日有人透過本地互聯網討論區張貼招聘文章,聲稱可提供全職或兼職等工作。當受害人與騙徒透過手提電話接觸後,會被安排前往多間財務機構,表面上是進行服務質素測試,實則誘騙受害人利用其個人身份向該些財務機構貸款。當受害人將借得金錢交予騙徒後,騙徒便不知所蹤。

  初步相信由本年一月至今,有關案件涉及七名受害者,年齡介乎十八歲至二十五歲,損失金額總值約二十四萬九千元。行動中警方亦檢獲被捕人士的個人電腦、手提電話及銀行賬戶記錄等,以作進一步調查。

  五名被捕男女現被扣留調查,有關行動仍在進行中。

  警方提醒年輕人,切勿在網上公開個人資料及輕信網上招聘廣告或留言,應徵前應先了解公司背景、業務、工作性質及地點等。年輕人見工時可找成年人或朋友陪同,假如見面地點有可疑,亦應先衡量自身安全及是否適合單獨前往。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報第二十一號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