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創新科技產業是未來發展的關鍵(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表示,創新科技是本港六項優勢產業之一,是未來發展的關鍵。

  曾俊華在香港科技園公司成立十周年慶典上致辭時重申,香港必須善用科技,以維持競爭力。

  曾俊華強調,政府決意鞏固香港創新科技產業的基礎,已決定耗資四十九億元支持擴建科學園第三期發展。
 
  他續說:「擴建科學園將可以容納更多科技公司進駐營運,為我們的工程師、科學家和技術人員,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政府一直透過創新及科技基金支持應用研發項目。在二○一○年,創新及科技基金共撥款八億元資助有關項目,數額是歷年來最高。最近,政府更優化資助計劃的機制,加強支持推動研發成果商品化。

  曾俊華指出香港科技園公司一直致力培育新成立的科技公司。他說:「在『亞洲創意發明獎2010』決賽的最後十二強中,就有兩間公司來自科學園。經過一輪激烈競爭後,其中一間來自科學園的公司更獲頒科技企業獎。」

  他續說:「香港科技園公司一向主動透過一系列的活動推廣科技文化、鼓勵年青人以創新科技為終身職業。」

  這些活動包括每年十一月在科學園舉行的創新科技嘉年華,以及不時由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相關的科研活動。

  於今日的十周年慶典上,香港科技園公司同時為科學園的旗艦新建築物「綠景樓」舉行開幕儀式。「綠景樓」位於香港科學園第二期,樓高八層,以環保及具營運效益的技術興建。
 
  曾俊華說:「綠景樓在設計上正好展示綠色科技的實踐成果。我期待見到這座特別大樓與其他建築物經比較下,實現達到真正的能源效益。綠景樓的節約成果可以應用在香港其他建築物上,有助我們達到減排的目標。」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