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專家Purcell Miller Tritton建築師事務所在港設立首個海外辦事處
******************************

  Purcell Miller Tritton建築師事務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慶祝在港開設首個在西歐以外的辦事處,作為其亞太區地區總部。

  為了向亞太區內的客戶群提供建築物設計、室內設計及整體規劃的服務,Purcell Miller Tritton建築師事務所專誠於香港設立辦事處。其客戶群主要來自10個業務領域,包括文化界、教育界、酒店業、醫療界、宗教建築、公用設施、建築物改建、住宅項目、運輸界及辦公室。這個香港辦事處除了為亞太區內的客戶群提供全面的服務及與行業相關的專業意見,亦會輔助該公司設於英國的各辦事處為歐洲各國的客戶群提供服務。此外,該辦事處亦會效法該公司從英國業務所累積的經驗和人手安排,以最合適的團隊統籌每一個項目。

  Purcell Miller Tritton(香港)建築師事務所其中一位合夥人胡燦森將專責亞洲區的業務。他說:「本公司於二○○八年獲委託製作一份有關中區警署建築群保育和管理的計劃書,其後於二○一○年獲委聘為該項目的保育建築顧問。透過參與中區警署這個保育項目,令本公司得以承接了多個來自公營及私營機構的建築、保育及顧問項目,同時更為本公司提供了一個上佳的平台在港成立地區總部、並有助提升我們在區內的知名度。」

  胡燦森補充說:「展望將來,我們將以香港作為業務據點,充份利用香港在區內具策略性的位置及其既簡單又低廉的稅制,把業務拓展至亞太區內其他市場。」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戴威士說:「在優質城市生活中,文化生活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一個進步的城市,必定重視自己的文化與歷史,並有自己與別不同的城市生活體驗。歷史建築物不應單單保存,而是應該活化,發揮它們的經濟及社會效益,這樣才符合可持續的保育概念。我們感謝Purcell Miller Tritton建築師事務所在中區警署轉化為獨特的文化地標之過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對於該公司在港成立地區總部,我們感到十分欣喜。」

  自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推出電子成立公司服務後,在香港成立不同規模的公司更為便捷。選用電子方式申請成立本地公司和商業登記,所需時間已由四個工作天大幅縮短至少於一天。


關於Purcell Miller Tritton建築師事務所

  Purcell Miller Tritton建築師事務所於一九四七年在倫敦創立,專門從事當代建築物的設計、室內設計及古蹟的保育工作。該公司於二○一○年九月在香港成立其亞太區地區總部-Purcell Miller Tritton(香港)建築師事務所。如欲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該公司網站 www.pmt.co.u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今年為投資推廣署成立十周年,在過去十年內,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2 1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6 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57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