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Braunoderm消毒劑
***************

  壎芵p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同意德國生產商B. Braun Medical AG自願回收三個批次「Braunoderm」含碘消毒劑的決定,因為該產品在持續進行的內部監測中被發現主要成份「碘」含量不足。

  壎芵p獲本地供應商匯基(香港)有限公司通知有關回收的事宜。根據該供應商的資料,產品生產商的常規穩定性測試顯示,一些批次的產品在到期日屆滿前,出現含碘量低於標示的水平的情況。

  受是次全球回收影響的三個批次詳情為:

(一) Braunoderm Ungef Variofl 'DE' 1000毫升裝(產品編號:3881156,批號:0253M14)

(二) Braunoderm Ungef Spruehfl 'DE' 250毫升裝(產品編號:3881105,批號:0253M14)

(三) Braunoderm Ungef Spruehfl 'DE' 1000毫升裝(產品編號:3881105,批號:0103M11)

  在香港,供應商只入口產品(二),並分發至公立及私家醫院、血液透析中心及護養院。

  壎芵p發言人說:「雖然生產商認為產品含碘量不足的情況不算嚴重,其效能理應不受影響,但為審慎起見,壎芵p亦同意回收產品,特別是我們得知該產品在香港除用作消毒皮膚外,一些醫院及血液透析中心亦用作消毒血液透析相關儀器。」

  他補充說:「由於腎病病人是長期病患者,而且通常免疫力較低,保障他們的安全尤為重要。」

  壎芵p至今並無接獲任何有關產品引起的不良反應報告。所有管有受影響產品的醫療機構已獲供應商知會有關回收事宜。

  供應商已成立熱線(2959 6138或9859 0231)回覆相關查詢。

  發言人促請仍管有受影響產品的消費者及醫護人員立即停止使用,並選擇市面上其他替代品。

  他說,壎芵p會繼續調查事件、密切監察回收安排,並就事件有否違法尋求法律意見。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