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幼兒學校因手足口病停課
***********

  基督教宣道會利東幼兒學校爆發手足口病,涉及五名學童。壎芵p壎籵嬝@中心建議該校由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停課兩星期,直至六月六日。

  受影響的四男一女學童,年齡為三至四歲,由五月十三日開始陸續出現手足口病病徵。所有學童均曾求醫,無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化驗結果顯示,當中兩名學童的糞便樣本對腸病毒71型呈陽性反應。

  壎籵嬝@中心於五月十九日已派員到訪該校,向校方建議加強校內感染控制措施。壎籵嬝@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接到該校報告,指再有兩位學童感染手足口病,遂建議該學校停課,以便徹底消毒及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今年至今共有19宗腸病毒71型個案,二○一○年共有101宗個案,二○○九年則有31宗個案。

  發言人提醒公眾人士,在手足口病爆發期間,須特別注重個人及環境壎矷A採取以下的措施以預防手足口病: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飯前、如廁後,以及處理尿片或其他被糞便沾污的物品後應洗淨雙手;
* 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方法洗手。尤其是雙手被呼吸系統分泌物弄污後(如打噴嚏後),應立即洗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要掩茪f鼻,並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
* 以稀釋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鈉的漂白水加49份水)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例如玩具;
* 病童應留在家中,直至熱度及紅疹消退,以及所有水\結痂後才回校上課;及
* 減少到人多擠迫的地方。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