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訪問印尼及馬來西亞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將於星期一(五月二十三日)與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主任方星海到印尼及馬來西亞,進行聯合路演。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人民銀行上海總部的代表亦會參與聯合路演。

  代表團將舉辦兩場以「香港與上海:人民幣市場國際化」為題的午餐會及座談會,鼓勵印尼及馬來西亞金融機構、商會及跨國公司參與相關人民幣業務。

  這次聯合路演是香港首次與上海攜手到海外進行推廣。首場路演將以午餐會形式於五月二十四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而另一場研討會則於五月二十五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屆時兩地商界領袖、銀行家及基金經理,將會出席研討會,與滬港兩地財金界領袖,探討人民幣市場的國際化及其帶來的發展機遇。

  在訪問兩地期間,陳家強將在雅加達與印尼財政部、央行及金融機構監管局的領導會面,並將於吉隆坡會見馬來西亞國家銀行及證券監督委員會的領導。

  香港在二○一○年與上海簽署《關於加強滬港金融合作的備忘錄》,備忘錄訂定加強滬港金融合作的優先領域,包括加強在金融市場發展方面的合作、鼓勵和支持金融機構互設和加強金融人才培訓和交流的合作。

  陳家強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返港。



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