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屯門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屯門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2,244公頃,位於新界西北的青山灣頭,西起青山山脊,北及青山公路藍地交匯處,東抵大欖郊野公園,東南面伸展至屯門公路小欖交匯處,西南面延至踏石角。

  約262.9公頃土地被劃為「住宅(甲類)」地帶,作高密度住宅發展。約126.2公頃主要位於新市鎮邊緣一帶的土地被劃為「住宅(乙類)」地帶,作中等密度的住宅發展。約1.4公頃土地被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作低層、低密度的住宅發展。約2.4公頃土地被劃為「住宅(戊類)」地帶。共88.8公頃土地被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涵蓋現有鄉村和供鄉村擴展使用的土地。

  約22.2公頃土地被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四幅位於第52、55、56和59區內的土地被劃為「綜合發展區」用地,以作中密度住宅綜合發展。

  約52.9公頃土地被劃為「工業」地帶,主要是作一般工業、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用途。約0.5公頃土地被劃為「商業」地帶,主要是作商業發展,服務附近一帶的社區。

  約336.9公頃土地被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地帶,主要涵蓋特別用途用地,例如輕便鐵路總站及附設綜合設施、公眾康樂體育中心及特殊工業。

  為配合該地區、區域、以至全港的需要,約250.9公頃土地被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此外,約114.4公頃土地被劃為「休憩用地」,提供地方作動態及靜態康樂用途。

  約749.2公頃土地被劃為「綠化地帶」,利用天然地理環境作為市區和近郊發展區的界限,以抑制市區範圍的擴展,並提供靜態康樂場地。

  屯門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TM/28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規劃處、屯門民政事務處及屯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