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支持改裝工廈作教育用途
*********************

  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在今日(五月二十日)的會議上,同意支持一項改裝整幢工廈作教育用途的擬議土地發展項目。擬議改裝的工廈位於火炭。

  有關項目由稻香管理有限公司提出。項目倡議人除了負責整幢改裝項目的建設費用外,亦會無償借出改裝後的工廈予職業訓練局、職業安全健康局和香港品質保證局,營運一間專門為飲食業而設的專業教育中心。

  委員支持這整幢改裝項目。委員同意設立這教育中心有助回應飲食業的人力培訓需求,並為飲食業從業員和有志從事飲食業的人士提供專業教育和培訓,並對倡議人願意發揮創意和投入資源,改裝工廈作社會公益項目,表示欣賞。委員亦認同這項目符合現行活化工廈政策鼓勵地盡其用,配合香港的經濟和社會需要,更可配合火炭區的更新轉型。

  委員備悉項目倡議人將在改裝時引入綠色建築設計和設施,以改善當區的景觀。未來的教育機構亦會進行廚餘源頭分類,以用作有機耕作和飼養禽畜。



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