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之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嘉許禮表揚具環保表現機構
******************************

下稿代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保會)發出: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之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嘉許典禮今日(五月二十日)舉行,合共146間機構獲發嘉許狀及證明書表揚他們有效落實各項環保措施並表現卓越。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王倩儀出席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大樓舉行的嘉許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典禮上,部分表現卓越的機構代表亦應邀分享運作綠色企業的經驗以及他們在環保發展上的願景。

  王倩儀在致辭時提到,參與「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的機構致力推動環境管理,成績卓越,對社會貢獻良多。

  她說:「過去十年,參與減廢標誌的機構,實踐重用、回收及源頭分類,累計減少丟棄廢物高達九萬三千八百多噸。此外,減碳證書自二○○九年推動至今兩年,已有過百間機構及樓宇獲頒發減碳證書,在過去一年更累計減碳量達二萬二千多噸。」

  今日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環保會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委員會主席馬清鏗、環保會副主席黃煥忠教授及「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的合辦機構代表等。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旨在鼓勵各行各業持續實踐環境管理,並表揚對環保作出貢獻的機構。環保標誌及減碳證書計劃自成立以來,至今已分別累計收到了約2 950及230個申請,可見計劃一直得到各界的認同。

  兩項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環保標誌計劃共設四項標誌,包括:減廢標誌、節能標誌、清新室內空氣標誌及產品環保實踐標誌,旨在鼓勵及表揚機構在減廢、節能、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及產品環保實踐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申請環保標誌的機構須在特定的範疇內訂定各項有助提升環境質素的目標,達到既定目標數量的機構就可獲頒發一枚環保標誌。

  減碳證書計劃旨在鼓勵本地樓宇及機構量度碳排放程度及減少碳足跡,並為機構的碳減排量報告提供第三方核實。是項計劃根據參與機構在其樓宇及營運上所減低的總碳排放量頒發減碳證書,並標示其減碳成效。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於二○○八年開始推行,由環保會、環境保護署、環境諮詢委員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總商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十一個機構合辦,並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

  有關參加計劃的資料,請瀏覽該計劃網頁www.hkaee.org.hk,或致電熱線2788 5903查詢。



2011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