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二○一○至一一年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局方在今日(五月十九日)收到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秘書處提交的二○一一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由二○一○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一年四月一日期間,私人機構僱員在三個薪金級別的薪酬調整比率,並以「薪酬趨勢總指標」表達。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將於下星期的會議上確認薪酬趨勢總指標。在該會議後,當局會從薪酬趨勢總指標中扣減二○一○至一一年各個薪金級別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以得出「薪酬趨勢淨指標」。

  發言人說:「薪酬趨勢淨指標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公務員薪酬會否及如何(如有的話)調整的其中一項考慮因素。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同時亦會考慮香港的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士氣。」

  二○一○至一一年的三個薪金級別分別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表達為佔相關薪金級別公務員薪酬總開支的百分比)表列如下︰

             遞增薪額開支佔相關薪金級別
薪金級別         公務員薪酬總開支的百分比
----         -------------

高層                0.66%
(月薪$48,671至$96,885)

中層                0.82%
(月薪$15,875至$48,670)

低層                0.98%
(月薪$15,875以下)



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