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在港體驗芬蘭庫赫莫室樂節
************

  芬蘭庫赫莫室樂節藝術總監兼中提琴家弗拉迪米爾.門德爾松、小提琴家彼得.阿爾尼奧、鋼琴家保羅.雲帕賴,將聯同著名華裔大提琴家李垂誼於下月到港演奏一場。

  庫赫莫室樂節是芬蘭最大型的室樂節,至今已舉辦了逾四十載。每年吸引數以萬計來自世界各地的聽眾專程前往參加。這次香港的演出亦配合了庫赫莫室樂節的主題,演奏來自世界各地的地球村音樂,包括海頓的《G大調鋼琴三重奏》、巴托的《雙小提琴二重奏》、法雅的《西班牙流行歌曲組曲》(馬雷夏爾編曲)、莫諾尼恩的《夢幻仙境》及布拉姆斯的《G小調鋼琴四重奏》。

  弗拉迪米爾.門德爾松生於羅馬尼亞一個音樂世家,早年於家鄉布加勒斯特的音樂學院修習中提琴和作曲,迄今樂蹤已遍全球,既擔任獨奏演出,也演奏室樂、作曲、編曲,因此獲無數國際音樂節爭相邀約,經常與全球一流音樂家合作。門德爾松曾到美國、歐洲各國、俄羅斯、以色列、突尼西亞、日本、南韓、香港、南美洲等地演出。自二○○五年起擔任庫赫莫室樂節的藝術總監。

  芬蘭小提琴家彼得.阿爾尼奧是新赫爾辛基四重奏的第一小提琴手,這個得獎樂團於二○一○年曾來港在國際室樂節獻藝。此外,他也是芬蘭電台交響樂團的團長。因為同是這兩個樂團的成員,他已走遍全球,在多個著名的場地和音樂節表演。他的曲目涵蓋極廣,由古典樂曲至前衛作品,無不涉獵。

  鋼琴家保羅.雲柏賴生於芬蘭,十九歲時參加全國邁爾.林德鋼琴比賽,贏取桂冠,此後與芬蘭每個樂團都合奏過。自二○○四年起,他出任芬蘭的利美─立頻蘭達音樂節的藝術總監。

  李垂誼生於香港,九歲跟隨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教授艾爾迪芙.艾爾頓學習大提琴。他曾參加楊尼格洛國際大提琴比賽,成為首位贏得國際楊尼格洛大提琴比賽冠軍的華人,自此之後在全球各地演出都引起哄動,他後來在皇家阿姆斯特丹音樂廳與荷蘭愛樂樂團合奏,再一次贏得觀眾起立鼓掌,並獲樂評給予「巨星級音樂家」的讚譽。

  「芬蘭庫赫莫室樂節與李垂誼」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芬蘭駐香港總領事館及飛躍演奏香港協辦,主要贊助商美林美銀,於六月三十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票價分二百四十及一百五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請瀏覽www.urbtix.hk。文化節目組網頁有更多資料提供,歡迎瀏覽www.lcsd.gov.hk/cp。

  本節目另設午間樂敘,於六月二十九日(星期三)下午三時三十分在香港藝術館大堂舉行,四位演奏者將會演奏海頓《G大調鋼琴三重奏》、貝多芬《魔笛變奏曲》及布拉姆斯《G小調鋼琴四重奏》(第三及第四樂章)。免費入場。



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