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暑期音樂學堂 兒童音樂初班」 互動活動培養小朋友音樂的興趣
******************************

  寓遊戲於學習,音樂的興趣可於兒童時期開始培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音樂事務處將於七月至八月期間舉辦「暑期音樂學堂 兒童音樂初班」,讓五至七歲的小朋友在悠悠假期間從活動中開心地初嘗音樂的樂趣。

  「兒童音樂初班」在香港、九龍及新界十三個地點舉行,活動以工作坊形式進行,未曾受過音樂訓練的五至七歲小朋友均可參加,須由一位家長或成人陪同上課。工作坊現接受申請,截止報名日期為六月七日。

  一連五節的工作坊內容包括以圖片及樂器示範片段,介紹中西樂團不同樂器的外型、音色和特性,有助小朋友日後學習樂器時作出適當的選擇。

  另外,學員還會學習到基本樂理知識,包括認識簡單的五線譜、拍子、辨認節奏和旋律變化等。透過各種遊戲及互動活動,可訓練小朋友的節奏感、聽音能力及專注力。

  工作坊以粵語進行,費用合共為二百元。課程如有超額申請,將以抽籤形式處理;個別工作坊於截止日期後仍有餘額,則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申請。

  凡出席全部共五節工作坊的學員,將獲頒證書以示鼓勵。

  活動單張及報名表格可於音樂事務處網頁www.lcsd.gov.hk/musicoffice下載,或前往康文署各表演場地及音樂事務處各音樂中心索取。查詢詳情請電:二一五八 六四六六或二五八二 五三二一。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