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二輛道路貨物資料系統流動登記車投入服務(附圖)
************************

  為配合道路貨物資料系統推出一周年的宣傳活動,香港海關第二輛流動登記車今日(五月十七日)正式投入服務。

  該輛流動登記車會巡迴派駐不同陸路邊境口岸的出境車輛停泊處,為跨境貨車司機提供登記服務。以下為流動登記車停泊在不同口岸的時間:

文錦渡口岸
星期一、三、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五時)

深圳灣口岸
星期二(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五時)

沙頭角口岸
星期四(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五時)
 
  此外,另外一輛流動登記車會於落馬洲口岸停泊,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至五時)。

  登記手續簡易,貨車司機只需帶備香港身份證/中國往來港澳通行證、香港特別行政區駕駛執照、香港車輛登記文件及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海關人員便會在流動登記車上協助辦理,並講解道路貨物資料系統的使用方法。

  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俞官興表示,透過道路貨物資料系統,業界可以享受一站式的無縫清關服務,呼籲貨車司機盡快登記使用該系統。

  俞官興說:「系統在本年十一月十七日全面實施後,所有系統的使用者,包括付運人及貨車司機或其貨運代理公司,必需先向香港海關登記成為註冊用戶才可使用該系統辦理貨物清關手續。」

  他希望付運人、代理和跨境貨車司機盡早登記,以便在系統全面實施前熟習系統的操作方式。

  有關系統的詳情請參閱www.rocars.gov.hk或致電3669 0000查詢。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