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2011江西贛州(香港)投資環境推介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十七日)出席「2011江西贛州(香港)投資環境推介會」的致辭全文:

鄧(又林)副市長、王(林雲)書記、各位嘉賓︰

  各位午安﹗我很榮幸第三次獲邀出席「江西贛州(香港)投資環境推介會」。首先,我代表特區政府向各位來自贛州的朋友問好。

  在二○一○年,江西省與香港進出口總額為十一點一億美元,較二○○九年增長達百分之五十二點三,可見江西省與香港的經貿關係密切。贛州市位於江西省南部,地理位置優越,是東南沿海經濟發達地區溝通內陸腹地的橋樑。贛州市的經濟實力近年不斷提升,投資環境不斷優化,加上具規模的工業生產設施,以及不斷增長的服務業,為港商帶來不少的合作機遇。

  《十二五規劃綱要》已於三月正式由人大審議通過及公布。綱要首次將有關香港和澳門特區的內容單獨成章,將深化內地與香港的合作及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功能定位,提升到國家戰略的層次,是香港參與國家五年規劃的一個重大突破。而在今年發布的《江西省十二五規劃綱要》中,亦明確提出了江西省要大力發展旅遊業,優先發展生產性服務業,拓展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加快發展新興服務業。

  今年的「2011江西贛州(香港)投資環境推介會」的重點,就是透過這次的推介活動,讓贛港兩地不同行業的企業人士進行洽談交流,令更多港資企業認識到贛州的優勢,從而兩地打開合作之門。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服務業中心,匯集了世界頂尖的財經專業和現代服務業人才,涵蓋會計、法律、管理諮詢等各種服務。我認為贛州與香港可以在產業結構及經濟優勢中互惠互補,把兩地強項結合。贛州可以利用香港具優勢的產業及服務,配合贛州的發展策略,為兩地開拓更多合作領域。

  在國家推進「十二五規劃」的時期,我可以預計贛州市將會有更多的發展機遇,並將會出現更多有實力「走出去」的企業。我們非常歡迎贛州企業充分利用香港作為引資以及跟海外市場接軌的平台。

  我期望贛州和香港一同把握此番發展機遇,繼續積極推進兩地在經貿及其他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在此衷心祝願贛州市在香港的投資推介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