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前赴美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
*****************************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晚(五月十七日)啟程前赴美國蒙大拿州,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部長級會議。

  蘇錦樑將於五月十九日和二十日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於會上,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的貿易部長將討論如何推動多哈發展議程談判至下一階段,以維繫強大的多邊貿易制度。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拉米亦將向各部長匯報多哈發展議程的進展。

  各部長亦將會就亞太經合組織今年所訂立的三大重點議題進行討論,即加強區域經濟融合及促進貿易增長、推動綠色經濟增長,以及提升監管融合及合作。

  貿易部長會議結束後,蘇錦樑將於五月二十日下午參加亞太經合組織貿易及中小型企業部長聯席會議,討論窒礙中小企在亞太區內進行貿易的壁壘,以及亞太經合組織如何應對該等壁壘,以改善中小企的營商環境。

  蘇錦樑將於五月二十一日出席第十八屆亞太經合組織中小型企業部長級會議。今屆會議的主題是「推動亞太經合組織中小型企業合作,促進創新及創建企業社會」。會議將會就如何鼓勵中小企應用新科技降低企業成本,及支持中小企推行環保的政策進行討論。各部長亦會探討如何協助中小企恪守商業道德,提升競爭力。

  蘇錦樑將於下星期一(五月二十三日)返抵香港。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