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五月十七日)出席「2011國際研討會」後,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保安局局長:任何外國軍艦來香港,都要通過外交部去批准的。根據我所知,現在申請仍在外交部中,香港政府在這件事上並沒一個角色扮演,但如果有任何軍艦來港或其船員、官兵上岸,我們都要確保香港的內部安全。大家都很關注卡爾文森號在兩星期前,關於拉登被殺上,有一個角色扮演。市民都很關注,軍艦來港會否引起恐怖襲擊呢?關於這些恐襲威脅,香港警方高度重視,我們每時每刻都有個評估。到現時為止,香港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仍然是維持中度,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記者:會否就卡爾文森號來港,已經開始準備?

保安局局長:其實我們每時每刻都要準備,這些恐怖分子是專找一些預防不太周詳和準備不充足的地方進行襲擊。而香港有一支很專業的警隊,我們在打擊恐怖分子來香港是有一個周詳計劃的。而我們並不是現在開始才做,長久而來,對防止恐怖分子在香港立足或者在香港設立基地,我們都成功堵截,所以暫時為止都較為安全。

記者:會不會因應卡爾文森號來港,到時候會否提升級別呢……

保安局局長:這並不是短時間可以做的,而我們一直以來都有部署。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