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於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五月十五日)在「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凌(劉月芬)主席、李(家祥)博士、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一年一度的「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是本港七個紀律部門配合香港特殊奧運會的大型籌款活動,以跑步的方式支持智障人士發展體育,讓他們發展潛能、增強自信、融入社群。另外,慈善跑亦鼓勵執法人員在公餘時間參與有意義的活動,並可鍛鍊自己及強身健體,可謂一舉兩得。

  去年所籌得的款項部分資助了50名運動員參與去年九月在福州舉行的「第五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港隊不負眾望在六個運動項目中共奪取46金、16銀、10銅共72面獎牌的驕人成績,充分發揮「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殊奧運精神!

  今年各紀律部門人員所籌得的款項,會用作支持本地智障運動員的訓練及參加海外賽事;當中包括資助70名運動員出戰本年六月在希臘雅典舉行的「特殊奧運夏季世界比賽」,參與田徑、羽毛球、滾球、保齡球、足球、高爾夫球、體操、游泳及乒乓球共九個比賽項目。

  智障運動員的潛能是不容忽視的,只要給予機會,他們是可以在體育舞台上發放光芒,而香港特殊奧運會所提供的訓練正為他們奠定基礎,幫助他們將技術水平提昇至更高層次。去年超過四萬人次運動員參與各項運動訓練和接近五千人次運動員在本地或海外賽事競賽,而大家都有份去造就機會給每一位運動員。

  今日的「火炬慈善跑」即將起步,我們首先向香港特殊奧運會和各位參加的紀律部門同事致以衷心的謝意。你們的支持強化了本港智障運動員參與體育運動的動力,亦同時喚起了公眾對智障運動員的關心。我謹預祝準備到雅典參與「特殊奧運夏季世界比賽」的代表們能夠爭取佳績,為香港爭光!最後,我希望各位有一個愉快和充實的星期日!

  多謝各位!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