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沙中線鐵路保護工程批准公告刊憲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三日)在憲報刊登有關在銅鑼灣避風塘前濱及海床範圍內進行浚挖及臨時海床填土工程的批准公告。該工程的目的是為擬建的沙田至中環線(沙中線)保護工程提供所需土地。

  工程主要項目包括進行約0.7公頃的臨時填海、興建一個臨時打樁式碼頭、建造長約340米的臨時海堤,以及在避風塘東南角進行浚挖工程以臨時重置碇泊區。

  該工程計劃於二○一一年年底展開,預計在二○一四年年初完成。

  沙中線保護工程將安排在中環及灣仔繞道(繞道)項目其中一份工程合約下進行。繞道臨時填海工程已展開,擬議的保護工程可使沙中線和繞道共用同一位置的臨時填海土地,避免重複進行填海工程,既可保護海港,亦可善用資源,節省工程時間。這安排亦會把工程對避風塘使用人士的影響減至最低。

  任何人如認為其所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會受到上述填海工程的損害性影響,可於二○一二年五月十三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提交補償申索書,地址為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到以下政府辦事處查閱有關批准公告和圖則:
(i)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
(ii)西灣河太安街29號東區法院大樓地下東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

  另外,市民亦可在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瀏覽,或於北角政府合署地政總署測繪處訂購有關圖則。



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