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歐洲投資者認同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的火車頭而香港為投資城市(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五月十至十一日(柏林時間)參加德盛安聯投信舉辦的第五屆RCM亞洲會議。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黃繼兒在與歐洲企業領袖的聯席討論會上說:「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為一個更廣泛和更深入的金融市場提供新機遇。我們可以為國家的迅速發展和日益國際化的經濟提供多方面的服務和支持。」他概述在後金融危機時代的新趨勢和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的角色,解釋香港和中國內地政府的相關政策措施。

  另外,黃繼兒對一群金融記者作了一個題為《歐洲在香港的直接投資》的報告。他指出香港的營商環境服務屬世界級,充分融入全球各地的經濟,此重要基礎使香港能成為亞洲時區內一流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不僅是開展與中國有關的活動的地方,更是亞洲業務的全球營運基地。

  黃繼兒補充說:「超過550家從事貿易、運輸、物流、顧問和金融服務的德國企業在香港設有辦事處。德國更是今年年底『香港設計營商周』的伙伴國家。」

  超過100名投資者出席是次於五月十至十一日期間舉行的會議。另外有30位來自歐洲國家如奧地利、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瑞士的金融記者。



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0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