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面回收「Cyclovax Cream 5%」(附圖)
***************************

  繼壎芵p於五月四日強制要求製品註冊證明書持有人凱健科研產品有限公司(凱健)從市場上回收一批(批次編號:44254)有品質問題的「Cyclovax Cream 5%」(註冊編號:HK-43836)的產品後,壎芵p今日(五月十二日)再指令該公司從市場全面回收所有「Cyclovax Cream 5%」,因為壎芵p的調查發現該產品的品質問題涉及其他批次產品。

  壎芵p發言人解釋,署方在五月四日向政府化驗所呈交另一批次(批次編號:46834)的「Cyclovax Cream 5%」樣本作進一步化驗,結果顯示該批次產品只含3.5%的主要成份「阿昔洛韋」,而非產品所標示的5%含量。

  資料顯示「Cyclovax Cream 5%」是由塞浦路斯的Remedica Limited生產,經凱健入口再銷售給本港藥房和私家醫生及出口到澳門。

  「Cyclovax Cream 5%」是治療皮膚單純性病毒性\疹感染的外用藥物,須由醫生處方才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的監督下售賣。

  壎芵p發言人表示品質有問題的藥物,可能引致皮膚感染的治療失效。任何人士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有所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

  壎芵p發言人表示︰「醫護人員及零售商須停止供應所有批次的有關產品。曾使用該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感不適,應請教醫護人員。壎芵p會就有關事件徵詢律政司的意見。有關罪行的最高罰則為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自五月四日起,凱健已設立熱線電話2565 6309解答有關查詢。

  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並調查所有該塞浦路斯製造商生產及經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的其他藥品。

  同時,壎芵p亦已通知塞浦路斯的藥物監管當局有關的調查結果,讓他們作出所需的跟進行動。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