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港運動會開幕禮將隆重舉行
****************

  兩年一屆的全港體育盛事─全港運動會(港運會)星期六(五月十四日)正式展開。

  盛大開幕典禮將於當晚在港島東區小西灣運動場隆重舉行。各項精彩賽事在隨後三個星期將陸續上演。

  開幕典禮晚上八時舉行,節目豐富,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軍樂及槍械團體操、運動員火炬接力跑、大型綜藝表演節目,歌星容祖兒將獻唱「全港運動會」主題曲,其他參與演出的歌星有林腄B洪卓立和超級巨聲林欣彤等。

  2008北京奧運體操個人全能金牌運動員楊威及2008北京奧運單槓和自由體操金牌得主鄒凱將以特別嘉賓身份蒞臨出席開幕典禮,並聯同香港的精英運動員及十八區火炬接力跑運動員參與燃點聖火儀式。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二日)呼籲已取得開幕禮入場券的市民應珍惜機會在當日依時出席,如因事未能出席的人士,亦請安排將入場券轉贈親友出席,以免造成浪費。

  發言人提醒持有開幕典禮入場券的市民應預留時間前往會場,以便有足夠時間進場,避免延誤。 
 
  歌星表演將於晚上七時開始。持入場券人士可於當日傍晚六時起憑票進場,每票只限一人。他們可從指定閘口進場,並依座位所屬區域入座。康文署人員將在場協助。

  持有開幕典禮入場券的人士,可利用公共運輸服務前往小西灣運動場,包括專利巴士第8P、8X、82、85、106、118、606、682、694、788、789及A12號,或專線小巴第20、20M、47M、47S及62A號。

  大會將於活動當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提供免費穿梭接駁巴士,接載觀眾往返杏花h港鐵站和小西灣運動場。觀眾乘搭穿梭接駁巴士,須出示入場券,每票只限一人。

  觀眾於進場後須遵守有關場地規則,避免對其他觀眾構成不便。

  未能取得入場券的市民可收看於同日晚上十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在無邦q視翡翠台播放的開幕典禮精華片段。

  第三屆港運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有關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主要貢獻機構為香港賽馬會,而主要贊助則為圓玄學院。

  有關第三屆港運會的詳情,可瀏覽港運會專題網頁(hongkonggames.lcsd.gov.hk)。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