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際綜藝合家歡」精彩節目與全港家庭歡度暑假(附圖)
**************************

  每年一度的大型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又來了,陪伴你開開心心共度暑假!

  合家歡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七月八日至八月十四日舉行,為小朋友、青少年及全港家庭送上逾三百九十個項目,為暑假增添開心色彩。

  今年參與演出的海外團體共有十一個,分別來自俄羅斯、法國、荷蘭、烏克蘭、澳洲、丹麥、加拿大、日本和美國,連同三十個本地藝團,為合家歡帶來精彩節目,包括冰上雜技、面具劇場、魔法劇場、牽線木偶劇場、舞蹈、視覺劇場、形體喜劇、音樂、多媒體木偶劇、戲劇及電影等。

  合家歡的開幕節目是冰上雜技《莫斯科奇藝雜技團冰極版》,糅合高超溜冰藝術及最優秀的傳統俄羅斯雜技,由頂級雜技高手穿上冰刀鞋,在真冰舞台上施展把戲,精彩耀目。

  此外,合家歡尚有三大主題:包括《小寶開眼界》、《藝趣通心Fun》及《新人類系列》。

  《小寶開眼界》系列安排了好玩的節目,今年更安排了適合一歲或以上小寶寶欣賞的節目。本地創作Harry哥哥的魔法劇場《波波Show》便是一個大、小朋友都可以參與的互動劇場,適合年幼至一歲的兒童欣賞。而其他適合三歲或以上兒童欣賞的節目包括法國小魔星劇團的面具劇場《精靈寶寶愛夢遊》及俄羅斯多美麗牽線木偶劇場的《反斗馬戲團》。

  深受歡迎的《藝趣通心Fun》系列,安排了多個各具特色的表演包括:荷蘭一齊跳舞蹈團的舞蹈節目《樂園.狂想曲》、法國瘋狂孖寶的視覺劇場《怪誕小夜曲》、烏克蘭「搣搣」小丑默劇團的形體喜劇《瘋狂塑膠大派對》、加拿大樂徹爾的形體喜劇《極品聲級真人騷》、來自澳洲的意式牛仔大樂隊的音樂節目《奇拍趣奏樂繽Fun》、香港城市室樂團的音樂節目《音樂神童全接觸》、丹麥子午線劇團的多媒體木偶劇《蛋出小宇宙》、香港小交響樂團的教育音樂會《麥兜.一起看天看海看星星》、《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2011》及《兒童電影合家歡2011》。

  至於為青少年而設的《新人類系列》則包括香港戲劇工程的戲劇《第十二夜》、三角關係的戲劇《B+人生》、香港教育學院及香港音樂教育家協會合辦的合唱音樂會《2011年國際爵士合唱及千人樂動匯演》。

  除了表演節目外,合家歡尚有戶外嘉年華《故事.萬花筒》、夏日狂歡大派對《魔幻童畫舞會》、工作坊、社區巡迴演出、展覽及文化之旅等,適合一家大小欣賞或參與。

  今年更增設由資深劇場藝術工作者何應豐博士主持的免費專題講座暨工作坊《同闖新天地》,與家長、教師及社工一起學習如何與子女、學生或青少年一起欣賞表演藝術,以多角度分析藝術與心智發展的重要關係。

  「國際綜藝合家歡」節目門票將由明日(五月十三日)起在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由四十元至三百六十元。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可獲半價優惠,演藝/電影節目正價門票的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國際綜藝合家歡」節目詳情,可參閱有關的節目手冊,節目手冊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或瀏覽網址www.hkiac.gov.hk。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訂票:www.urbtix.hk ;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