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團訪問北京
******************

  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率領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團將於今日(五月十一日)訪問北京四天,出席第十五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軟博會),推動內地和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領域上的合作。

  代表團明日(五月十二日)將出席軟博會的開幕典禮。軟博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國家外國專家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是每年一度全國最大型的軟件博覽會。

  軟博會設有香港展區,展區分為「得獎產品」、「數碼娛樂」和「金融服務」三個主題小區,由二十多家香港企業展示其優秀產品和服務,當中包括在二○一○年「中國優秀軟件產品」推選中被納入最後推選名單的優秀香港軟件產品。「中國優秀軟件產品」推選是每年一次在全國推行的國家級軟件產品評選活動,獲選的本地優秀軟件產品將以官方推薦採購形式推薦至國家政府部門、國營企業和民間企業。從二○○九年起該評選開始接受在香港擁有註冊公司的軟件產品參加。首年九項香港軟件產品被納入共有八十六項優秀產品的最後推選名單,在二○一○年第二次參與,也有九項香港軟件產品被納入共有七十五項優秀產品的最後推選名單。

  率領代表團訪京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謝曼怡將於五月十三日軟博會的首屆中國國際金融科技論壇開幕式上致辭。論壇由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合辦,以「打造卓越的金融全球化客戶經驗-信息、軟件、文化三位一體」為主題,匯集各地專家和行業精英分享經驗,並探討在經濟全球化及國際金融發展的新形勢下,中國軟件服務業的發展。

  訪問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代表、香港展區參展商和論壇主講嘉賓、「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得主、數碼港培育計劃參加者,以及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等六十多人。

  在北京期間,謝曼怡亦會拜訪工業和信息化部,討論有關香港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的事宜,以及內地與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的合作機遇。



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