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暫緩執行《最低工資條例》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五月十一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暫緩執行《最低工資條例》的議案。

  該議案將由謝偉俊議員提出,內容為:「鑑於多個行業的勞資雙方均對《最低工資條例》怨聲載道,政府所公布的一般性指引及專為多個最受該條例影響的行業制訂的特別指引,仍未能釋除大眾的疑慮,而當天贊成通過《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的議員近日也被質疑沒有仔細審議有關條例草案,以及低估法例將產生的負面影響,本會促請特區政府暫緩執行該條例。」

  梁美芬議員及方剛議員將分別就謝偉俊議員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議員又會辯論一項有關改善各口岸配套措施,方便往來粵港兩地居民的議案。該項議案將由林健鋒議員提出,內容為:「鑑於本港與內地交流日趨頻密,各陸路邊境管制站的使用率逐年上升,在高峰期間更不時出現人流、車流嚴重擠塞的情況,本會促請政府當局採取下列改善措施:

(一)研究現時全港各邊境管制站使用率嚴重不均的情況,採取不同鼓勵性措施,以分流過關旅客及平衡各口岸的使用率,並加強周末及公眾假期的人潮疏導安排,令來往粵港兩地的居民縮短通關時間;

(二)盡快與內地政府商討,改善各邊境管制站附近的配套設施,以加強邊境管制站與道路及鐵路等設施的連接,便利兩地居民來往邊境管制站;及

(三)加快研究籌備或在建中的新邊境管制站的過關安排及周邊配套設施,並根據需求進行擴建或改善工程,務求令新的邊境管制站發揮更好的分流作用,緩和其他口岸的擠塞情況。」

  法案方面,《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而保安局局長將根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批准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二○一一年二月十五日作出的《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印度)令》。

  議員議案方面,何秀蘭議員將根據《殘疾歧視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就年二○一一年四月十三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本,延展至二○一一年六月一日的會議。

  此外,譚耀宗議員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七十五條動議兩項決議案,議決修訂《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事規則》。

  在會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聽會議。



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