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積金局出版刊物助成員掌握強積金資訊(附圖)
*********************

下稿代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

  想了解你揀選的強積金基金投資於甚麼資產?究竟服務承辦人/受託人公司收取甚麼費用?想知道最新的強積金基金價格?想查核僱主有否作出供款或過去一年你的總供款額?

  相信很多計劃成員在其悠長的強積金投資旅程中也會遇到上述問題。

  有見及此,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出版了一份名為《積金資訊 由你掌握》的小冊子,協助計劃成員更容易掌握各類強積金資訊,以及進一步提升強積金制度的透明度。

  小冊子重點介紹強積金受託人及僱主按法例須向成員提供的文件,例如銷售文件、收費表、基金便覽及周年權益報表等,亦詳列多條常見問題和相關答案,解答計劃成員在查閱強積金資訊時可能遇到的疑問,例如初次參加強積金計劃時應參閱甚麼文件、在哪裡可查閱計劃內不同基金的資料、轉職和退休時會獲得哪些資訊等。

  積金局發言人表示,積金局一直採取不同措施提升制度的透明度,並通過多種渠道,包括出版刊物、舉辦宣傳及投資教育活動,以加深計劃成員對強積金制度及強積金投資的認識。發言人亦提醒計劃成員,要因應個人的情況,不時檢視強積金組合,並在有需要時作出調整。

  有關小冊子已上載至積金局網頁(www.mpfa.org.hk),市民亦可在各積金局辦事處、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勞工處各區分區辦事處及消費者委員會諮詢中心免費索取上述小冊子。公眾如對強積金有任何查詢,亦歡迎致電積金局熱線2918 0102。



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