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署同意雪佛龍重開石油氣加氣站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知悉雪佛龍會在今日(五月七日)開始陸續重開轄下的五個石油氣加氣站。

  雪佛龍因其石油氣中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規格,故此在早前已停止銷售車用石油氣。

  為確保雪佛龍重新注入的石油氣符合規格,機電署已審視雪佛龍所提交的石油氣品質測試報告,機電署亦為每個加氣站進行石油氣品質測試,在確認其石油氣品質符合規格後,方同意其重開加氣站。

  機電署在審視雪佛龍在四月二十八日提交的報告後,要求雪佛龍提供更詳細資料,作進一步調查。在調查後,機電署發現雪佛龍並沒有謹慎執行有關收貨程序,致使該些不合規格的石油氣發送到加氣站。其後,雪佛龍已承諾落實一系列改善措施,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機電署發言人說:「機電署強調雪佛龍必須竭盡本分,確保銷售的石油氣符合規格。機電署會在日後加強對雪佛龍收貨程序的審核。對於雪佛龍的石油氣早前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規格一事,機電署已轉介相關部門跟進。」

  機電署發言人補充:「為了確定其他車用石油氣供應商的石油氣品質,機電署已在四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到他們所有的儲藏庫抽取樣本,進行化驗。結果顯示所有樣本都符合車用石油氣規格。機電署將會因應船運日期,到各石油氣儲藏庫進行抽驗,加強監察。機電署亦正檢討整個石油氣監察程序,並要求各石油氣供應公司在進口石油氣品質方面加強監控,進一步強化現有機制。」



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