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漁護署推介本地養殖寶石魚(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五月六日)推介本地優質寶石魚。

  針對優質和安全食品的市場需求,漁護署不斷物色具良好銷售潛力的新品種。在進行試養成功後,會向養魚戶推介。寶石魚源自澳洲昆士蘭省,適合魚塘養殖。由於寶石魚營養豐富,含相當高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深受亞洲消費者歡迎。

  漁護署在二○○四年與本地養魚戶合作養殖試驗。為協助養魚戶減低魚苗成本及提供穩定的供應量,漁護署在二○○五及○六年進行了寶石魚的受精卵孵化試驗,並從澳洲進口寶石魚受精卵,在恆溫養殖池孵化及飼養,以生產本地魚苗。署方近年成功將寶石魚繁殖及育苗的技術轉移至養魚戶。

  所有養殖寶石魚的本地魚場均已登記為「優質養魚場」。漁護署推行「優質養魚場」計劃,協助養魚戶提高競爭力及提升水產的價值,並建立及推廣本地品牌魚產如烏頭及龍F等。參加計劃的魚場必須實施一套良好水產養殖方法,而養魚出售前必須通過品質保證測試,包括檢驗養魚體內的殘餘藥物及重金屬水平,以確保養魚符合食物安全標準。所有獲計劃認證的魚產品均配有「優質養魚場」品牌的標籤,以便市民識別。現時,全港共有一百個養魚場參加了「優質養魚場」計劃。

  漁護署會繼續透過提供技術支援服務和培訓課程,以及與養魚戶合作進行試驗計劃等,協助養魚戶提升和發展魚苗孵化及培育的技術。



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