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運動
**********

  警務處由明日(五月六日)起至五月十九日推行為期兩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運動,透過教育、宣傳及執法以減低涉及行人特別是長者的交通意外。

  在首個星期,各警察總區道路安全組人員會在全港多個地點派發宣傳單張,加強行人對道路安全的意識,並呼籲市民遵守交通規則。

  警務人員亦會在首星期向干犯輕微違例事項的行人發出口頭警告,而在第二個星期則會對亂過馬路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作出檢控。

  警方發言人表示,行人常忽視的規則包括不遵守交通燈號、在行人天橋或行人隧道15米範圍內但不使用該些設施橫過馬路,以及攀越路邊圍欄或穿過中央分道帶進入車路等。

  根據警方數字,二○一一年首三個月全港的交通意外行人傷亡總數為917人,當中17人死亡,較二○一○年同期的傷亡總數及死亡人數分別減少39人(4%)及四人(19%)。17名死者當中有15人(88%)為六十歲以上人士,與二○一○年同期比較增加三人(25%)。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六號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