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三題:中央政策組民意調查
***************

  以下是今日(五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梁家傑議員代吳靄儀議員的提問和署理政務司司長林瑞麟的答覆:

問題:

  據報,中央政策組近期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傳播研究中心進行一項民意調查,其中一條問題是有關財政司司長需否辭職。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中央政策組進行是次民意調查的目的為何;

(二)中央政策組過去曾否就某位政府官員需否辭職的問題進行民意調查;如有,詳情為何;如沒有,為何是次民意調查包括財政司司長需否辭職的問題;及

(三)中央政策組會否向公眾公布是次民意調查的結果;如會,公布的日期及形式為何;如不會,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就吳靄儀議員提出的三個問題,政府答覆如下:

(一)政府一向重視民意。進行民意調查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客觀和科學的方法,了解市民對不同社會事務和政策的看法,作為制訂政策時的參考。中央政策組經常就不同的政治、經濟和社會議題,以至社會大眾關注的事項,委託學術機構或商業研究機構進行民意調查。中央政策組曾經委託有關機構調查市民對2011-12年度財政預算案一些內容的看法,以及市民對當時一些社會事件的反應等。

(二)中央政策組過去曾經進行類似課題的民意調查,但調查結果只作政府內部參考,不會對外公布。中策組不會就個別調查作出評論。

(三)中央政策組的民意調查結果,只作政府內部參考之用。政府不會對外公布有關結果。中央政策組會繼續以客觀和科學的方法進行民意調查,協助政府準確了解民情。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