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投資推廣署與珠海市政府向拉丁美洲企業推介聯合優勢(附圖)
******************************

  香港投資推廣署和珠海市投資促進局於波哥大時間五月二日,在哥倫比亞波哥大攜手舉行了研討會,推介香港和珠海在大珠三角地區的營商優勢,並為有意進軍中國及其他亞洲地區的哥倫比亞企業闡述港珠兩地的獨特商機。

  是次研討會以「香港與珠海:您在中國的商業伙伴」為題,並由Analdez總裁Javier Diaz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商務參贊周泉蒞臨主禮。

  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向超過一百八十位哥倫比亞商界高層人士致辭時,重點介紹了香港多項獨特的營商優勢,包括香港優越的地理位置,有利於海外企業在港成立地區總部或地區辦事處,同時於珠海設立製造工場。

  他說:「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擁有獨立的司法制度;簡單及低稅率;資金、人才、貨物和資訊自由流通;以及公平競爭的環境。不少拉丁美洲企業已在港設立業務據點,從事貿易、物流、航運等業務,為拓展亞洲及中國內地市場奠下基礎。來自哥倫比亞的中小型企業在港的發展迅速,當中尤以從事入口/出口和資訊科技界的發展最為蓬勃。

  越來越多哥倫比亞企業利用香港作為服務平台,進軍中國內地市場。現時,他們更可於香港以人民幣與中國內地的買家和供應商作交易結算,這項措施將有助鼓勵他們來港設點。」

  珠海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劉小龍說:「二○○八年底,中國國務院頒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明確將珠海定位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交通樞紐。」

  劉小龍續說:「珠海毗鄰港澳地區,能與港澳優勢互補,希望在座各位能夠充分利用珠海的有利條件,以珠海為橋樑,進入人口眾多、市場購買力強的華南市場。」

  珠海製造業形成了電子資訊、家電電氣、石油化工、生物醫藥、電力能源、精密機械製造等六大基礎產業,列印耗材和遊艇製造兩大特色產業,以及通用航空、海洋工程裝備製造等新興產業齊頭並進快速發展的良好格局。

  多間哥倫比亞公司的代表亦分別在研討會上交流經驗,分享他們如何成功把業務擴展至香港和中國內地。研討會的第二部分為與會者提供了在中國內地營商的實戰經驗。出席的講者包括Dima Toys首席執行官Ivan Moncada、World Solution Trade業務拓展總監Edgar Mauricio Garcia、Aviomar China首席執行官Juan Carlos Rico、Proexport農業經理Alberto Lora、Araujo Ibarra and Associates總裁Martin Gustavo Ibarra、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駐聖地牙哥顧問Alvaro Echeverria。

  第二場在拉丁美洲的研討會將於五月四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主辦單位包括香港投資推廣署、珠海市投資促進局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這次活動將是上述三個機構首次攜手合作,向拉丁美洲推廣大珠三角地區。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今年為投資推廣署成立十周年,在過去十年內,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2,1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26,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57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6480130965。



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