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石鼓洲西南岸浚挖海床和填海工程
***************

  政府擬於石鼓洲西南岸進行浚挖海床及填海工程,以配合興建綜合廢物管理設施第一期。

  有關工程包括浚挖海床、建造圍堰壩/海堤、防波堤、碼頭泊位和進行填海工程。

  另外,工程還包括在由石鼓洲附近的填海土地到大嶼山長沙的前濱及海床範圍之下敷設海底電纜。

  施工期間,受影響的前濱及海床範圍面積約為315公頃,其中約16公頃為永久圍堰壩/海堤、防波堤、碼頭泊位及填海範圍。

  工程將於二○一三年展開,二○一八至二○一九年完成。

  受影響的範圍已於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刊登於政府憲報的公告內。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

  市民可於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查閱及訂購圖則,亦可到離島民政事務處、離島民政事務處梅窩分處及長洲分處查閱圖則。圖則亦已上載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的政府公告內。

  任何人如認為他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二○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通知書,地址為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