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單車安全運動
******

    警務處由四月十四日至昨日(四月二十七日)進行了一項全港單車安全運動,提醒市民注意單車安全。

    這是警方在今年持續進行的連串道路安全行動中之一,透過宣傳、教育及執法三方面的工作,推廣單車安全,並提醒騎單車者,特別是騎單車送外賣的人士,要注意道路安全的重要性及須負上的法律責任。

    警方各總區道路安全組的人員在六百五十二個經常有單車經過的地方,包括單車徑、火車站和外賣店附近進行教育宣傳,共派發超過一萬五千張宣傳單張,發出了四百二十五次口頭警告及五百六十二張傳票給違例的騎單車人士。

    警方發言人表示,本年首三個月共有三百六十六宗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當中有三百七十八人受傷及兩人死亡。警方提醒騎單車人士必須與遵守《道路交通條例》,違例者會被檢控。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十六號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