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雪佛龍加氣站石油氣品質仍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的規格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收到化驗所的初步結果,在四月二十三日蒲崗村加氣站換氣後抽取的樣本在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上仍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的規格。

  在收到通知後,機電署已要求雪佛龍停止銷售所有車用石油氣,直至石油氣的品質確定符合規格。

  機電署發言人說:「機電署在四月二十二日發出新聞公告,指出於四月二十日在雪佛龍蒲崗村加氣站抽取的石油氣樣本在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上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的規格。而雪佛龍知悉有關結果後已安排停止銷售所有車用石油氣,並安排更換石油氣。當蒲崗村加氣站在四月二十三日完成換氣後,機電署於當日到該加氣站再抽取樣本作化驗。」

  機電署發言人補充:「雪佛龍曾於四月二十一日在其石油氣儲藏庫抽取三個樣本,確認其中有兩個儲藏缸的樣本符合規格,並用該些確認合格的石油氣用作換氣。但由於機電工程署於四月二十三日從蒲崗村加氣站抽取樣本的初步結果,顯示該樣本在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上仍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的規格,故要求雪佛龍停止銷售車用石油氣,直至石油氣的品質得到確定。機電署對於雪佛龍蒲崗村加氣站重覆出現石油氣品質未能符合規格的情況,深表失望,已要求雪佛龍盡快作出解釋。」

  機電署發言人強調:「雖然有關樣本的丙烷/丙烯及丁烷/丁烯的比例未能符合車用石油氣的規格,但並不影響氣體安全。因應這次的事件,機電工程署亦會對整個石油氣監察程序作出全面檢討。」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14分

列印此頁